民宗工作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
民宗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宗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


61日,我校党的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应邀作《准确把握宗教理论政策法规,推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并讲话,校长刘建清,党委副书记武建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福斌,副校长刘风华,党委常委郑艳出席会议。

段绪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阐述宗教定义、本质和特征,从贯彻落实“三个全面”要求,指出宗教工作要始终做到“六个坚持”,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根本遵循,明确本质方向,抓住重点任务,严格执行“政策法规”,提升工作质量,并结合高校宗教工作实际,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王学民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维护好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组织统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内容,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全员培训,运用各种方式和渠道宣传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广泛凝聚合力,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担负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民宗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协同、各基层党组织支持承担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党和国家人才输送提供保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

全体中层干部、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