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工作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
民宗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宗工作 >> 正文
市校联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08 发布者:

57日,荆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到我校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校长刘建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热情接待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一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刘银星主持仪式并致辞。

刘建清向刘振军一行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外籍信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依托研究基地,持续做好团结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着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谱写荆门市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新篇章。

刘振军指出,荆楚理工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支持荆门市统一战线工作,为荆门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校联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他强调,研究基地要着眼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要贯彻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青年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揭牌仪式后,刘振军一行还到学校清真食堂现场调研。

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处)、后勤管理与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