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主党派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发布者:统战部

近日,民盟高教总支、民建学院支部、民进学院支部、农工党高教支部、九三学社学院支社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我校民主党派教师40余人参加活动。

研学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参观荆门市城市规划馆、漳河历史文化展览馆,实地考察漳河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城市规划馆,代表们系统地了解了荆门市的发展历史、城市总体规划、建设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在漳河展览馆,代表们重温漳河水库的建设历史,深刻领悟老一辈建设者无私奉献的漳河精神;在漳河环库公路,代表们全面了解环库公路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对水库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调研。


自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效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从实践中汲取养分,厚植家国情怀,积极履职助力发展,提交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10余篇。

本次实地研学活动,代表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组织间的交流,传承革命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对全面了解荆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服务区域发展需求、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