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体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
统战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团体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者:胡娜娜

    6月2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刘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漪、副校长刘风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艳主持。

    刘来和刘风华共同为“荆楚理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阵地揭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荆楚理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学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李立当选为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朱华欣、李素若当选为副会长,李冉当选为秘书长,刘娜等5人当选为理事。

    刘来代表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知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知联会自第一届理事会以来,抓思想政治引领,抓优势作用发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全省各级各类知联会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在推进湖北先行区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浪潮中,担当道义、建功立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努力让会员踩着知联会的肩膀飞得更高更远。

刘风华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事业发展中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知联会的换届,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新阶段,要抓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开展;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市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要强化人才培养,夯实自身建设,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努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党外知识分子满意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刘风华号召广大会员要以本次知联会换届和主题教育为契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省市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校农工党支部主委黄兴奎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新当选会长李立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明从“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大局献良策;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发展建新功;加强自我革命,检视整改促提升”等四个方面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市委统战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参会。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