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工作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
民宗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宗工作 >> 正文
同筑荆楚文明校园 共栽民族团结之花——我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第二届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4-04 发布者:库西 付红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交往交融,荆楚理工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第二届藏文化节晚会在荆楚理工学院会堂举行。

   



    活动分为“民族特色展览”“文艺汇演晚会”两部分。展区展示分为藏族特色的“服饰文化、民族美食、藏文书法、村落文化”四个观赏演绎区域。


    丰富多彩的藏族文化艺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村落文化区,独具特色极富西域气息的民居风景图片就有20余幅。现场摆满了诱人的奶渣、奶贝、酥油茶、甜茶、风干牦牛肉干等藏族美食身着一袭藏族服饰的姑娘们正在为参观者分发藏族小零食,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藏族特色文化村寨,吸引众多师生纷纷驻足观赏体验民族服饰。

 

傍晚的民族歌舞展演在合唱曲《一个妈妈的女儿》中拉开帷幕,洁白的哈达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藏族同学们载歌载舞,尽情抒发着对家乡、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充分展现了藏族文化特有的民族风情。歌舞演艺在欢乐、活泼、热烈的民族团结歌舞中落幕。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