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动态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部门动态的相关内容。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湖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

近日,湖北省委统战部通报了2023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情况,我校报送的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理论探究——以荆楚理工学院为例》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也是湖北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省属高校。

该课题于今年年初立项,纳入省委统战部《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2023年课题计划》。课题紧密契合当前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新要求,从现状调查、制约因素探析、理论问题思考、实现路径探索等方面系统探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系统总结我校在该项课题实践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项目建设。今年,学校启动校级统战理论课题立项,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和实践创新项目,成功立项省级统战理论研究课题1项、市级统战理论研究课题2项,市级实践创新项目2项,校级统战理论研究课题2项,校级实践创新项目2项。下阶段,党委统战部将依托荆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等平台,着力建设一支统战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团队,充分激发参与活力,广泛凝聚研究力量,以统战理论研究高质量成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