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党校工作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党校工作的相关内容。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者:

    7月24日,我校2023年干部暑期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完成培训既定任务。本次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孙宝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温州大学原党委书记谢树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等一批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和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的业内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人才代表共112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课后自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设置课程,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思路与策略、干部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等内容。培训安排了《让地方高校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以现代化治理推动地方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对中国高教大发展和高校党建及育人工作的思考》《用党的建设新要求提升政治领导力》《高校内部结构治理和院系治理》《高校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与引导》等九个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环节,赴高校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典型—北京建筑大学学习调研,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性教育,并与同时参加培训的浙江师范大学、文山学院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授课专家还结合我校实际校情,为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加强内部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让学员在学习中深度思考、学做结合、启发提升。大家针对我校改革发展中的现实困境和瓶颈,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思考谋划,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新、更全、更深的思考。

    经过五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积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服务区域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齐心协力,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