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通知公告
本版块包括本部门通知公告的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11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者:

各二级党组织: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有效载体。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将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二、学习内容

请在完成学党章、缴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常规活动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求是》杂志10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5.10月20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召开湖北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和市(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

      6.10月25日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精神;

      7.10月19日、10月27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8.10月7日胡亚波在参加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时的讲话精神;

      9.10月18日胡亚波在荆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10.月24日胡亚波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项目拉练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11.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确定其他需要学习的内容。

    三、相关要求

      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要抓好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转接,压实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责任,真正把流动党员管好、组织好。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质量,增强实效性。基层党组织要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和讲党课等活动。

     2.扎实推动干事创业。认真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做好选树身边榜样、学习先进事迹等工作,推出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标杆。

    3.认真学习学校《章程》。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荆楚理工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核准稿)》,准确把握《章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在学校内部形成自上而下、自觉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章程》办事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中共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11月15日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51
Copyright©  2023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