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部门动态
全市高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22-01-01 10:30 裴文倩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2月31日下午,学校承办全市高校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硕士生导师贺新芳副教授对《条例》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学校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会议,荆门市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培训活动。

 

贺新芳就《条例》修订过程、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方面作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交流经验和做法。

 

王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王学民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全校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贯彻和执行《条例》规定。各基层组织要开展集中研讨,真正将《条例》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二要结合巡视抓好整改。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抓手,把相关整改任务与《条例》逐条对照、按要求细化落实,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三是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我校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级党组织也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此次专题培训既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的有效措施。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及荆门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政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