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党建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4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04-05 09:21 袁庆节 

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有效载体。按照市教育工委要求,现将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努力推动事业发展

二、学习内容

请在完成学党章、缴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常规活动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4.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5.《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6.《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7.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  

8.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确定其他需要学习的内容。

三、相关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学校(单位)要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党委(党总支)班子办实事每年不少于2件,班子成员办实事每年每人不少于1件,基层党支部办实事不少于1件。

3.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按照《荆门市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以个人自学为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引导党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4.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个人自学为主,引导党员干部通过阅读一本红色著作、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走进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或红色资源村(推荐名单附后)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5.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社区排查“早发现”“366”工作规范,鼓励广大党员利用闲暇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居住地社区群众宣传重点地区返荆人员排查、报备的有关要求,不断凝聚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6.加强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各支部要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成功经验,不断提高主题党日质量水平。党委组织部督查方式一:在每月30日前会随机抽查10个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记录簿》和党员学习笔记本;督查方式二:现场督查主题党日活动,以上督查情况会计入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核。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2/03/21/ARTI1647861110937151.shtml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2/03/17/ARTI1647517953277335.shtml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_共产党员网  https://news.12371.cn/2016/11/02/ARTI1478091665764299.shtml

4.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6314385347.shtml

5.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03/09/content_14560488.htm

 

 

中共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44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