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干部工作
荆楚理工学院第二期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9-26 09:21  

 

822日至26日,全校中层副职干部82人在纪委书记高福斌、副校长、组织部长王学民、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宏同志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823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溯源干部教育学院举行,王学民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党委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是学校第二次组织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具体措施。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深刻理解“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培训期间,系列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访谈教学等让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报告中,学员们详细了解了井冈山斗争中三湾改编、朱毛会师、黄洋界保卫战等系列历史事件的具体细节,授课教师还结合实际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发人深省;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实地观摩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在红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足迹;主题拓展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体验革命年代历史情景,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执行力;访谈教学,让学员们走近红军烈士后代,感悟他们淡泊名利,立足平凡工作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有感而发,井冈山之行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得到了全方位的洗礼和锤炼,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弥足珍贵。不仅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更重要的是干部们通过学习和交流增进了了解和协作,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纪委书记高福斌在讲话时强调,干部们要通过本次培训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各自工作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为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努力与贡献。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