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部门动态
握好驻村“接力棒” 接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13 11:04 徐世荣 

近日,学校派驻沙洋县官垱镇石鼓村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轮换。为了尽快了解村情民意、熟悉环境、理清工作思路,工作队接受高温的炙烤,逐户走访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并与当地村民打成一片。

在每一户家访过程中,工作队都详细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等情况,核查农户的收入状况,关心子女的入学、看病就医、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同时,他们向农户宣传党和国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各项政策,包括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医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教育帮扶、残疾人帮扶、农村危房改造等。

工作队还倾听村民的心声,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在工作队向村民马雪锋宣讲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后,第一时间将其带到沙洋政务中心递交相关资料,得到了受理。“这是受益雨露计划教育帮扶政策以来,荆楚理工学院驻村工作队为我家办的又一件实事。”马雪锋说道。

工作队深知乡村振兴无小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表示,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及时了解民意,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用好用活办学资源,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启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