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部门动态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被多家媒体报道
2023-06-11 17:28 胡娜娜 

近日,湖北日报客户端、咸丰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乡村振兴工作。

湖北日报客户端以《咸丰坪坝营:因地制宜发展箬叶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为题,报道了我校帮扶村——咸丰县坪坝营镇老岩孔村在我校包保帮扶后种植箬叶,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成果。为落实好产业帮扶,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经多方走访及实地查看,与坪坝营镇老岩孔村支两委共同商讨,投入帮扶资金15万元,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老岩孔村旋厂坝片区首批种植箬叶40多亩。箬叶3年可出产,年年可采,四季可收,亩产年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目前,第一阶段种植及管护工作已全面完成,箬叶长势喜人。

咸丰新闻网以《坪坝营镇:千里送书籍 文化促振兴》为题报道了我校向坪坝营镇初级中学捐献书籍,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6月8日,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远赴坪坝营镇向坪坝营镇初级中学捐赠书籍210本,捐赠图书涵盖文学类、历史类、辞典类等类型,进一步丰富了当地学生的阅读体验,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报道相关链接如下:

湖北日报客户端:《咸丰坪坝营:因地制宜发展箬叶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咸丰新闻网:《坪坝营镇:千里送书籍 文化促振兴》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