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干部工作
荆楚理工学院2019年暑期延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27 15:20 何川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我校干部教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823-826日,我校2019年暑期延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大学开班,党委书记汪联舫、副校长王学民、全体正处级干部和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82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顺利举行,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致欢迎辞。他从延安大学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教学条件、延安精神的传承等方面介绍了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初衷,对我校干部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还提出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的友好期望。

党委书记汪联舫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汪联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把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骨干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此次延安培训班,是继井冈山党性教育后,对我校干部教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再次行动,更是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汇聚力量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基础。为保证学习效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牢牢把握延安精神的真正内涵;三要努力确保学习培训实效,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纪律。希望学员们能够做到认真感悟、体验、转化、升华学习内容,真正把学习延安精神落实到实处。

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为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期间,系统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形式,让学员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中,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洛川会议、论持久战、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报告还总结归纳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帮助学员们指导实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实地观摩和学习延安革命斗争史;在枣园革命旧址接受现场教学,从白求恩的生平事迹深入感受和学习白求恩精神;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实地感受和学习习总书记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激情澎湃的延安革命歌曲,让学员们在歌声中体会延安人民的革命豪情,在艺术的熏陶下洗涤心灵。

学员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91日,学校召开暑期干部教师培训总结大会,四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学员们有感而发,虽然延安学习只有短短几天,但延安精神的火种已深深植入内心。延安之行,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洗礼,让参训人员去除心中杂质,找回初心。大家一致认识到,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延安精神、白求恩精神、梁家河知青精神与个人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党委书记汪联舫强调,这次培训是我校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学先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实质,从中汲取人民至上的初心力量、舍我其谁的担当力量、攻坚克难的奋斗力量,坚定不移强党性,满怀热情干工作,积极进取勇担当,务求实效做贡献。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