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干部工作
我校举行暑期干部培训
2016-08-28 07:13 组织部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我校于82627日,在行政楼C201报告厅举行了以“转变作风、规范管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的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长谭晓明主持。

 

 

党委书记汪联舫致开班辞,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强干部培训是实现学校“十三五”精彩开局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建设学习型组织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个人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汪联舫表示,此次干部培训是一次比较集中、系统、规范的培训,希望与会人员要刻苦钻研,潜心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严明纪律,保证效果。他要求,中层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务实求进,敢于做事。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26日上午,学校邀请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别敦荣作报告。报告以《转型发展与高校管理创新》为题,从转型发展的要求、地方高校的使命、地方高校管理创新三个方面,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为大背景,依据高等教育原理和高校发展的基本规律,结合我校办学情况,指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强调地方高校应该以培养人才、科学研究为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提出高等教育管理的新思路。针对地方高校管理创新,别敦荣强调,要研究顶层设计,制定学校未来愿景;改变办学的动力传导机制,激发调动内外动力,增强学校发展动力;重视人力资本的增值;创新高校管理文化,改善学校管理。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增强了全体干部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对学校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作了大连理工大学挂职学习情况报告。黄国辅同志于201510月至20167月到大连理工大学挂职工作。他回顾了挂职经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办学情况,畅谈了挂职收获和体会。他表示,通过挂职锻炼,进一步坚定了地方本科院校当前走转型发展应用型大学之路;理清了地方本科院校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及其相互关系;增强了地方本科院校应积极进行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改革的意识;明确了地方本科院校努力方向——创建“双特色”;树立了地方本科院校必须牢牢树立“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  

27日上午,与会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期间,大家各抒己见,深入讨论,就转变作风、凝聚合力、转型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下午,在实验楼阶梯教室,科技处副处长周和银、教务处副处长程远志分别为全体科级干部作了经验报告,分享他们在华中师范大学挂职体会。

27日下午,培训班集体研学了本科教学评估和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相关内容。校长谭晓明作新学年工作部署安排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水平,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必将对学校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和教师;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克难奋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他还结合我校新学年重点工作,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