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

干部工作
荆楚理工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
2015-07-07 00:00  

首页-

荆楚理工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

干部管理 加入时间:2015/7/7 15:04:11 组织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从严管理干部精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有关规定,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根据省委组织部《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决定集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按时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的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严格、认真、按时开展好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二、审核的范围和重点内容

(一)审核范围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档案,重点审核副处以上干部的档案。

(二)审核重点内容及要求

1、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干部经历、干部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严格按照《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审核档案材料是否涂改造假、信息是否真实准确、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是否完整规范等。

2、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分别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所有补充和规范的材料,要注明经办人、办理时间并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2、干部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的,要根据有关政策审核确认。对经过调查没有原始依据材料、按现有政策难以认定的,本着从严掌握的原则,结合档案记载情况综合研判确认。

3、档案造假的,要责令干部本人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给与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档案涉嫌造假、经组织调查一时难于查清的,要记录在案,未查清前不得提拔或重用。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完成。具体时间、方法步骤和审核人员安排如附表。

四、组织领导

成立全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一)领导小组人员

组长:钱线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副组长:王炎廷副校长

成员: 李孝华党委组织部部长

易秀龙人力资源部部长

邢进良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审计处长

毛成矫机关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风华发展规划处处长、考试中心主任

(二)工作专班人员

主任:李孝华

常务副主任:毛成矫刘风华

成员:赵德军李晓莉韩涛黄薇丘国红周亚

五、工作纪律和保障措施

(一)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办事,坚持原则、从严把关。要强化保密意识,对审核工作情况和数据严格保密。对在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或弄虚作假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发规处(档案馆)要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并纳入预算。相关部门要保证专班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支持完成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任务。

附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具体要求

负责人

1月上旬

制定方案

按要求上报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

李孝华

韩涛

1月中旬

动员部署

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审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参加审核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李孝华

1月中旬

信息采集

对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进行采集,由干部本人填写《干部情况登记表》。

毛成矫

韩涛

3月至4月

审核登记

专班工作人员按照审核内容和要求,对干部人事档案逐卷逐页进行审核,填写《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对发现的问题如实登记。每卷档案必须经过初审和复审,初审人和复审人要签字确认。

毛成矫刘风华

韩涛

李晓莉

黄薇

丘国红

3月至5月上旬

汇总分析

对审核登记的问题及时汇总、认真分析,准确掌握各类问题的具体情况,研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同上专班工作负责人

5月中旬

调查核实

对干部重要信息真实性存质疑的,干部本人作出书面说明,由组织进行调查处理。

毛成矫

韩涛

5月中下旬

组织认定

根据审核情况,由组织对干部信息进行认定。组织对干部信息已有认定且符合政策规定的,以组织已有认定结果为准。

李孝华

毛成矫

6月上旬

组织认定

根据认定结果,有组织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档案存在涂改和造假的,要同时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交干部本人核对并签字确认。

毛成矫

李晓莉

韩涛

3月至6月上旬

问题处理

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况按审核内容及要求妥善处理。

李孝华

刑进良

6月中旬

材料归档

对审核中补充收集的材料、个人说明材料、组织认定和处理材料,认真鉴别、及时归档。

韩涛

黄薇

6月下旬

总结报告

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统计表》,按要求形成书面总结报告,上报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

毛成矫

韩涛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组织部(党校)统战部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